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返郑必看!郑州各区返乡政策最新汇总 !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25 11:28:13

2021年年关将至,你做好准备了嘛?小编对郑州各地春节返乡隔离、核酸检测政策进行了一个详细汇总!看看往返郑州有什么要求吧! 

郑州

郑州外地务工人员建议留地过年,确须返回郑州的,要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告。到达郑州后,要立刻报告,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等工作。

1.低风险地区入郑人员:需出示健康码绿码,无需隔离,无需核酸检测。

2.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

3.有中高风险地区或者其关联区域旅居史的人员:入郑前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并按照辖区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其他关联区域入郑人员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详细措施可咨询所在社区。

4.入境进郑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在第一入境点治愈或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在当地治愈或解除之后,在第一入境点继续实施过14天集中隔离的,入郑后须居家健康监测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未继续在第一入境点实施过14天集中隔离的,入郑后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然后再居家健康监测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

5.从事冷链食品相关工作的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等高风险从业人员:非必须不返乡,必须返乡的需持有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上街区

确需返回上街的,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您的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后返回人员、医疗卫生机构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冷链从业人员等重点人员,需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疫苗接种证明。

登封市

确需返乡的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或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需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做好健康管理、隔离和核酸检测等措施。

荥阳市

所有国境外返郑人员在第一入境点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必须在到达郑州前,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严格落实居家隔离7天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

所有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入郑人员,必须在返程前由家人或朋友向社区(村)或单位报告;入荥时,第一时间主动如实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或单位登记,并按要求严格落实“14+2+1”政策,即14天集中隔离、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

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关联区域的入郑人员,应持有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荥后,严格落实7天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措施,必要时加做血清检测。

新密市

准备返密的乡亲请提前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向所属村(社区)报备,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

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密的,请第一时间联系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入密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食宿、医疗及核酸检测等费用自理。

中高风险地区之内的低风险地区返密的人员需居家健康监测7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重点地区需加做血清检测,费用自理。

返乡后,新增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入密人员居家隔离14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重点地区需加做血清检测,费用自理。1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